久坐族的伸展時間【下半身篇】四招教你伸展下半身

一整天的久坐久站讓下半身超緊繃嗎?下半身的伸展教學來了!四招教你透過伸展、運動,遠離緊繃及痠痛,定時定期的伸展可以讓肌肉保持良好的彈性,每天複習操作才能夠讓痠痛不再復發唷。

 

伸展下半身也別忘記-複習上半身伸展篇

接著我們直接進入教學,來看看有哪些伸展下半身的動作吧!

 


 

ㄧ、腿後伸展

坐在椅子1/2處,將背部打直,右腳往前伸直腳跟著地,左腳屈膝,雙手由右腳大腿摸至小腿在摸至腳尖,過程中搭配吐氣,感到緊繃後停留10秒,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,接著換腳做,過程中記得不要彎腰唷,每邊可以各做五次。

 

 


 

二、腿前伸展

採站姿,左手扶桌緣或椅子,右手抓住右腳踝,邊吐氣邊輕輕地向後、向上拉並保持身體直立,停留10秒再回到起始位置,接著換腳做,每邊可以各做五次。

 

 


 

三、髖關節與大腿外側伸展

坐在椅子1/2處,上背打直,將右腳踝放在左大腿膝蓋上方,吐氣時上半身向前傾,注意腰背一直線不彎曲,停留10秒再回到起始位置,接著換腳做,每邊可以各做五次。

 

 


 

四、深蹲

伸展緩解緊繃以後,透過深蹲可以更好的活動到下半身肌群,保持肌肉有更好的彈性與肌力。

從椅子上坐起來並且往前站一步,雙腳站與肩膀同寬,雙腳腳尖微微朝外,上背打直,屁股向後往下坐的同時慢慢吸氣,碰到椅子後起來搭配吐氣,一次可以做十下。

 

 


 

肌肉緊繃透過伸展可以緩解,但透過肌力訓練可以讓痠痛減少並加強肌力,才能讓痠痛更有效地被解決,如果常常被酸痛困擾,就到G-Power肌勵讓專業健身教練為你規劃專屬運動計劃!不僅能減少痠痛還能達到體態雕塑、增肌減脂的目標laugh

 
 

 


 

 

立即預約體驗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ZBwc8

Line諮詢疑問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linefriend

追蹤我們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facebook

更多學員成果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FE09C

 

 

【肌勵運動社|台南健身 私人教練】

地址:701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6號, 2F

電話:06-208-6606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撰文者:Song教練

編輯者:Benson教練

 

#台南一對一健身教練 #台南健身房推薦 #台南健身教練推薦 #台南私人健身教練 #台南健身 #台南健身房 #東區健身房 #台南拳擊 #台南trx課程 #台南拳擊課程 #台南小班團體課程

 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