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泰拳教學】泰拳必學掃踢|四個步驟踢出完美掃踢

【泰拳教學】泰拳必學掃腿|四個步驟踢出完美掃踢

 


 

 

在泰拳中不可缺少的一個技法『掃踢』,由下半身啟動的掃踢,有著強大的力量甚至可以將對手瞬間擊倒,但想要做出掃踢必須要有良好的技巧及其身體素質去執行,其中包含了身體協調性以及爆發力,都是影響力道的關鍵,但第一步必須先學好基礎的技巧絕對是最重要的!

 

今天就由Ken教練教大家該如何做一個又穩又有力道的『泰拳掃踢』!

 

enlightened別忘記要在安全合宜的場地進行練習喔!

 


 

掃腿分為高、中、低三個段位出擊,高掃踢擊對手頭部、咽喉及脖頸;中掃踢擊對方腰、腹、胸等部位;低掃踢擊對手大腿、臀部、膝彎等,在掃踢的動作中我們大致可以分出三個步驟,將每個步驟仔細地練習,你也可以做出完美掃踢!

 

第一步:定位腳(定點)

泰拳踢腿示範圖

想像身體像圓規,定位腳即是圓規的中心點,畫圓的半徑即是掃腿的攻擊半徑。

 

重點:定位腳踩至敵人中線外側、並且腳尖朝外。


 

第二步:發力(扭力)

中心點踩好後,需要一個有力的扭力來帶動掃腿,而強大的扭力來自擰胯、身體扭轉。此外還有一個細節是大家常忽略的「揮臂」,為了踢出之腿儘可能有最大的力量,就需要運用一些與擰胯方向相反的一些動作,而揮臂就是反向力。

 

重點:擰胯、扭轉、揮臂


 

第三步:上半身向後傾斜(平衡)

身體向天秤一樣,想將腳踢的越高,身體需要向後傾斜的就要越多。

 


 

第四步:攻擊面的平整(腳背壓平)

攻擊腳(腳背)與小腿(脛骨)呈現一直線,避免擊打時導致腳指或腳踝受傷。

 

重點:腳背與小腿一直線

 


 

 

泰拳建議在安全寬敞的場地,並配合專業教練的指導最為安全也學得最快!

立即預約G-Power肌勵的1V1泰拳課程,讓教練帶你體驗泰拳的魅力enlightened

 

 


 

 

立即預約體驗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ZBwc8

Line諮詢疑問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linefriend

追蹤我們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facebook

更多學員成果→

https://gpowerclub.cc/FE09C

 

 

【肌勵運動社|台南健身 私人教練】

地址:701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6號, 2F

電話:06-208-6606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撰文者:Ken教練

編輯者:Benson教練

 

 
TOP